风花雪月

某人小号

【鸣佐】回头是岸,22,完结篇

完结啦

撒花撒花~

后期会有生子番外,敬请期待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佐助昏迷已经一年了。


“佐助君……”小樱拿着写字板,各项指标正常,可是就是体温低的吓人,也不需要进食。


“怎么样?”鸣人担忧道。


“唉……还是老样子……”


“樱主任,樱主任!”一个小护士慌慌张张跑来。


“樱主任…鸣,鸣人君!患者宇智波,体温回升了!”


鸣人眼神突然发亮,首当其冲的冲到了病房门口。



剩下几人匆匆忙忙来到病房,纲手和握着佐助手的鸣人坐在旁边。


“婆婆,怎么样了!”鸣人道。


“心电图有反应了,体温回升,人体细胞逐渐恢复至正常数量。”纲手道。


“总之,佐助有好转了,说不定,今天下午就会醒来。”说罢看了一眼鸣人,便带着小樱和小护士离开了。


鸣人便带着狂喜,守了一上午。


佐助睁开眼睛,回应他的只有浑身的疼痛,而且分外口干舌燥。


“水……”他哑着嗓子道。


鸣人猛抬起头,欣喜若狂的道“醒了,好,我去倒水!”


倒是佐助看到他的脸沉默了“你是谁……”


“我是十七岁的鸣人,漩涡鸣人!”鸣人早就料到十二岁佐助的意识会不认识他,下一刻,在他倒水回来,就看到病床上的佐助痛苦捂住头,排山倒海的信息和记忆塞入脑海。


“我今年……十七岁,鼬……不是真凶……因为,他,为了村子……所以,所以……还有那霸占我身体的人……是宇智波吗……为什么,为什么写轮眼使用那么娴熟……”佐助喃喃道。


“都知道了?”鸣人坐到床边,将杯子递过去。


“我……喜欢……鸣,鸣人……”佐助睁大眼睛,似是不相信一样。


“佐助,从今以后,我保护你。”他望着佐助头上银色的印记,下决心道。


“我……那个人呢?”


“他……是另一个世界的你,有轮回眼,帮你调查了所有宇智波灭族真相。”


“……鼬,他还活着?”


“嗯……”

佐助一把抓住了鸣人的衣领。

“我想见他,只要悄悄看看就行。”佐助道。鸣人的认真的看着他,喉结滚动,最终垂眸:


“好。”




月之国



“小鼬啊,来帮大叔把水桶拎过来。”


“来了!”


木屋旁,一身素衣的鼬放下手中的柴火,撩了一下长长的低马尾。转身提起水桶向一个中年男人走去。


月之国的人都很朴实,男女老少都很喜欢鼬,经常和鼬聊天。


屋中一个孩子跑了出来。


“鼬桑!”一个熟悉的身影,鼬看到了他,并没有像对佐助一般戳额头,而是摸摸头“止水,又来找我了?”


“嗯!我超喜欢鼬桑的。”名叫止水的男孩竟然和宇智波止水样貌一模一样!


“这个似乎是宇智波止水的转生。”鸣人悄悄对佐助道,顺便轻轻的安抚了一下他的背——佐助的手在颤抖。


“鼬桑,那个……佐助哥哥他,为什么还不来呢?”


“啊,佐助哥哥……最近很忙,如果可以,我想去替他分担,但是我们只能在这里等他,所以就等啦。”佐助愣住了,眼前的鼬不过二十来岁,对他却是一样的关心。一股暖流涌上心头。很明显鸣人和鼬经常联系,但是鸣人唯独没告诉他这件事,四战的时候,记得另一个自己特意对鼬施了一个术,让他昏睡了一个月,躲过了四战。


眼前一热,佐助转过身,擦擦眼泪,对鸣人道“走吧。”


鸣人道“这就看够了?不进去坐坐?”


“不了,我……反倒没有执念了。”


既然这样……


七个月后,在鸣人熟睡的时候,佐助凭着记忆找到了大蛇丸。


“嗯?你和他的气息倒是一样的,只不过……不是一个人吗?”大蛇丸正在调配一种东西,闻言放下试管。又眯着眼想了想:“哦~晶空石最后的封印啊。你是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?”


“是,你能不能探知一下我头上的印记?”佐助道。大蛇丸看了一眼,


“果然,那个佐助已经被封印了。”


“我要解封。”


“为什么?这四年来你可一直被困在身体里啊。你有目的没达成,难道不会不甘心吗?”


“我并没感觉时间过得慢,似乎,四年就像一瞬间,我眼前一黑四年就过去了。我的执念已经被他解开,自己也觉得我之前所想的确实很无趣,所以,还不如让他和鸣人白头偕老。如何解封?”


“好吧,既然如此,你将会失去生命,做为另一个自己的复活的代价。”


“既然执念已经没有了,我认为我还是早早转生吧。”佐助看的很开。


“那,这个是改良版的转生之术,可以将他附在自己身上。”大蛇丸递出卷轴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不用谢,也算是报答了他这些年给我提供的物资吧。”


鸣人赶到时,法阵已经画好了,佐助站在中间。


“你……”鸣人还没来得及说完,佐助就启动了法阵。以自身七个月勉强恢复的查克拉,加上大蛇丸的支持,新法术环绕的不是青色查克拉,而是银色。


“鸣人,谢谢你和那个佐助解了我的心结,如果我可以替换那个我作为谢礼,我心甘情愿。这七个月的查克拉,勉勉强强够用,大概,明天我就成年了吧,祝你当上火影,对另一个我好点。吊车尾的。”印记开始瓦解,佐助脸上的表情比任何时候都要轻松。


“不……”鸣人想要阻拦,可是阵法早已启动,佐助双手结印:“禁术·己生转生!”


鸣人到现在才想起来,这个额头上的印记是佐助的万花筒写轮眼图案!六芒星分散为颗粒状查克拉,回到了佐助身体里。因为查克拉紊乱,甚至须佐之翼都缓缓现了出来。


羽翼宽大,此时更是实体化,羽毛逐渐深邃,因为是九喇嘛的赠礼,羽尖从紫到浅黄。


阵法结束,鸣人赶紧冲过去扶住了倒下去的佐助。


“完成了。”大蛇丸道。
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
“谁知道呢,也许是佐助不想欠你人情,也或许是他也觉得自己曾经实在是太过天真了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“他启动阵法之前跟我说,不要让你觉得亏欠他,他也想早些转生。”


“可……”他还欲再说,大蛇丸道:“我觉得他虽然不喜欢你,但他也确实能理解另一个自己喜欢你的心情,与其让他过着毫无意义而且很麻烦的余生,倒不如去转生,让一切重新开始。”


“我知道了……那这个佐助什么时候会醒过来?”


“已被封印的灵魂需要很长时间,大概……几年吧。不需要进食,也不需要清理。整个人的代谢停止了绝大部分。”


“去吧,有什么事,尽管来找我,佐助答应我的事情都做了。”


鸣人在回去的路上发现,午夜已过,今天,便是七月二十三日。


佐助,我一定会不负众望的!




后来,鸣人仅用了一年便突破所有资料,当上了上忍。


在卡卡西一切安排妥当时,他就准备让鸣人继承火影之位。


鸣人为了佐助改变了很多,新房子也早就建好了。


就在鸣人继位火影那一天,奇迹发生了。


那时已经十二月份,又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,鸣人在仪式之后想回家,他却大老远感觉不对,赶紧用飞雷神瞬移回去,却发现原来放佐助的那张床空空如也,他顿时慌了神,冲出门,看见雪地里站着一个身影,那人穿着到膝盖的白色丝绸长衫,赤着脚站在雪地里,在冰天雪地里显得尤为孤独。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。


似乎感受到了身后的灯光,他转过头去,那熟悉的脸庞,黑曜石般的瞳仁……男孩笑得很温柔。


感觉不到寒冷,风吹拂两个人的短发,在这漫漫长夜里,透着暖黄的灯光,时间放慢了一样,对于这两个人来说似乎回到了那个一切开始邂逅的雨天。




“你站在这里干什么呀?雪这么大,为什么不回家?”鸣人一把拥过佐助,佐助也慢慢的抱住了他。


“我在等我所爱之人,我是来接他回家的。”佐助道。


所幸,我在风雪之中没有错过你,也没有失去你。事实证明,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,结局,永远不会重蹈覆辙。


在一切的原点,我们即刻拥吻。


—END—


[已修正]

评论(7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